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少年儿童走失问题解决方案已成功提交至第十三届省人大会决议

少年儿童走失问题解决方案已成功提交至第十三届省人大会决议

发布时间:2019-02-14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范俊慧 文章分类: 公益活动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儿童


砥砺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2019年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

山西省人大代表,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名誉副秘书长,山西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山西杏梅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杏梅女士,向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提交了《关于关注预防少年儿童走失问题的建议》。

自全面开放“二孩政策”以来,我国少年儿童所占人口比例已在逐年增加。随着社会发展节奏的逐年增快,家长们日常忙于工作,从而极度缺乏了对少年儿童的正确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因为叛逆离家出走后误入歧途或遭遇意外、婴幼儿因家长看护不利被人贩子拐卖等危害儿童安全的事件也在逐年上升。

周杏梅代表在会中建议,全社会应当共同关注青少年儿童走失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加强预防儿童走失宣传力度,定期开展预防少年儿童走失安全自护教育。相关部门应切实落实好预防少年儿童走失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其次,应借助现代科学技术的力量,建立一套完善的儿童防走失机制并加大对拐卖儿童刑事犯罪事件的打击力度。

周杏梅代表此次提交的《关于关注预防少年儿童走失问题的建议》,遵循了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守护理念,用“共享安全”的公益理念彰显了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超强的技术手段与超前的防拐思路。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作为一支以预防少年儿童走失/丢失、应急搜救、联动帮扶的民办社会公益组织,经过多年对【守护者APP】预防走失系统的升级迭代,最终打造出一套完善的少年儿童预防走失生态系统。守护者APP通过事前为家长提供完善的“儿童防丢服务”、事中预警发布“全民搜寻”、事后丢失人员数据“24小时不间断技术分析比对”。

在周杏梅女士发言完毕后,参会的各人大代表均对周杏梅女士提出的建议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与评价。各人大代表的肯定,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公众人物对儿童防走失/防拐事业的支持,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安全公益事业的热爱。

在未来,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守护者APP定会不负众望,担起建设中国儿童防走失生态体系的重任,推进儿童防拐事业的快速发展,实现同向发力、互促共进,不断推动我国少年儿童安全公益事业,朝着高质量、高水平的方向深入发展。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运营中心

热门推荐

让“天下无拐”不再遥远 守护者APP令全民寻找走失儿童

让“天下无拐”不再遥远 守护者APP令全民寻找走失儿童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2019-12-11
一次体验,胜过千次说教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陆续走失各地中小学校
2019-12-10
百分守护,安全无忧”,守护者公益活动感恩继续
2020-11-25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为什么美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是98%?
2019-12-06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守护者APP “端午‘粽’动员、好礼接‘粽’而来”
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