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构建安全环境、别让孩子走失”双流区构建防儿童走失安全保护网

“构建安全环境、别让孩子走失”双流区构建防儿童走失安全保护网

发布时间:2020-08-09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公益活动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社会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中国通讯社公益频道讯(特约记者陈伟)为保护青少年出行安全,防止儿童走失,构建寻找走失儿童安全保护环境,双流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于2020年8月3日上午举办了首场预防儿童走失安全教育培训会,参会人员是来自双流区东升街道所有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社区委员和部分涉及青少年服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是提供公众场所应急呼救、儿童无偿建档、预防走失生物样本无偿储存、走失DNA无偿检测、数据同步比对等一系列围绕儿童安全相关的高效公益服务。

双流区志愿者服务中心通过走访调查和深入研究,认为在双流区引进和推广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服务,有利于构建起双流区儿童安全保护网,能有效提高孩子家长预防儿童走失的安全意识,也能同步推动社区防走失志愿服务队的建设,是开展全民安全教育里非常重要的课题内容。

双流区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伟向参会成员介绍双流区下半年工作计划,建立社区守护者志愿者服务队是工作计划之一

东升街道是双流区的区委政府所在地,居民人口密度大,儿童数量多,本身位于成都航空港及交通发达区域的特点,必须加强对儿童防走失的教育和保护。因此此次培训会以东升街道为起点,将逐步面向全区各街道及社区推广实施。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会,东升街道每一个社区都将建立“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社区守护者之家”,组建“社区守护者志愿服务队”,通过双流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专业培训和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迅速在社区构建起有效的防走失安全防护网,保一方平安,其社会意义重大。

热门推荐

守护者APP现已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APP合规检测

守护者APP现已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APP合规检测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守护者APP “端午‘粽’动员、好礼接‘粽’而来”
2021-06-12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从小养成这个好习惯
2019-03-15
打拐神器守护者APP,是如何让人贩子“无所遁形”的?
2019-12-04
2018临汾市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青年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服务正式启动
2018-02-02
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守护者APP这类新的公益寻亲方式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