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互联网+公益平台 守护者APP为全民打拐提供参与的平台

互联网+公益平台 守护者APP为全民打拐提供参与的平台

发布时间:2019-12-14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我们曾经看过许多“千里寻儿”、“万里找女”的悲剧与传统打拐方式的有心无力。信息零散、资源分散,信息不对称成为找寻走失儿童的一道道艰难的门槛。而现在,随着互联网技术与平台的发展,出现了一种新的打拐方式。

由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打造出的守护者APP,通过互联网技术与公益的结合,能够为打拐、寻找失踪儿童带来新的创新。

守护者APP的成绩单:扩散儿童走失信息,志愿者参与搜救行动

守护者APP是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为全国少年儿童开发的一款儿童安全防护应用,用于走失儿童家庭即时发布失踪儿童信息,并能实时向周边群众推送预警信息。互联网+公益平台 守护者APP为全民打拐提供参与的平台

在运城市预防少年儿童走失安全自护教育启动仪式上,守护者APP交出一份成绩单:截止7月份,守护者系统共发布0~16岁的少年儿童紧急失踪预警309次,由守护者系统协助家长寻回走失少年儿童186名,由平台志愿者线下成功救助走失少年儿童110名,走失儿童的找回率高达95%,预警搜救消息已累积覆盖近3亿多人次,全国各地区的志愿者累积参加少年儿童走失搜救行动超过200次以上。

互联网+打拐的创新:定向把握黄金时间 让海量用户成为追寻的眼睛

守护者APP的效率之所以如此之高,在于守护者APP满足并解决了寻找失踪儿童的关键要点。我们知道,寻找失踪儿童的首要关键点在于,定向把握好找寻的黄金时期,并让群众参与关键线索的提供。

在过去,如何调动群众参与来解救失踪儿童是个很困难的问题,公安机关往往是通过发放寻人启事的方法寻找线索,把失踪儿童信息印出来,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贴出去,但这种方式过于滞后,很容易错失找寻失踪儿童的黄金时间。互联网+公益平台 守护者APP为全民打拐提供参与的平台

守护者APP的推送原则,一旦家长发布儿童失踪预警,守护者APP会以儿童失踪地为中心,迅速向周围群众推送儿童走失预警信息,在3小时内,将儿童走失预警信息推送至全国的用户。

这样一来,事实上是把握住孩子走丢后找寻的“黄金时间”并且锁定了可能的范围,将失踪儿童体貌特征、照片等相关信息通过守护者APP对公众发布,有利于信息精准推送、有效触达用户,让每一个群众都成为发现失踪儿童的眼睛。

当今社会人民群众对于拐卖儿童的人贩子深恶痛绝,对于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举报与反馈,人们的关注度与参与度较高。

整合民间碎片化力量:形成全网式打拐与寻找失踪儿童的“人民战争”

守护者APP可以让走失儿童家庭通过一个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对外发布儿童失踪信息,并让用户上传疑似被拐儿童信息,形成全网式打拐的人民战争。许多人们提供的走失儿童线索就会快速地传递给家长,帮助家长定位找寻走失儿童。

守护者APP“互联网+打拐思维的新意在于,通过划定失踪范围与时间定向推送到守护者APP用户的手机。目前,守护者APP2.0版本上线之后,对守护者APP的各项重要功能进行了优化,更加方便家长发布儿童走失预警。互联网+公益平台 守护者APP为全民打拐提供参与的平台

至此,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已在全国多地建立社区驿站,也就是说,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志愿者覆盖率基本上已经能够无死角的覆盖线下,找寻丢失儿童的概率极大提升。

从本质来看,守护者APP迅速将信息准确推送给公众,这种方式背后事实上形成一套基于打拐公益的大数据算法与推送机制,精准匹配到寻找的相关人群与范围,整合民间碎片化力量让每一位用户都可能成为发现拐卖线索的关键人,让传统的线下公益从小众、封闭、低效变成了大众化、开放化和高效化。这是一个不断聚拢线上用户资源的过程,并大范围覆盖了网民接收信息的渠道,激发人们的参与反馈疑似被拐儿童的意愿,形成链条式传播与反馈机制,大大提升打拐的效率。

守护者APP“互联网+公益的模式打开了公益发展的新方向

在当下,互联网+公益的势能正在彰显,如果将互联网平台的巨大能量为线下传统公益事业带来帮助,未来可能会形成一种趋势,它的本质是将海量用户的同理心凝聚起来,形成强大的社会动员力量,让人们可以理解并感受他人的境遇,这里彰显着人性的良善。互联网+公益平台 守护者APP为全民打拐提供参与的平台

麦克卢汉讲“媒介即讯息”,但在公益领域,个体生命即媒介,人际传播促成了传统组织效率的变革与提升。库兹韦尔定律的“加速循环规则”,技术的力量正以指数级的速度迅速向外扩充,用户对互联网公益的期待也愈深。从未来来看,互联网与公益结合的模式,能够为公益事业带来飞跃式的发展。

每失踪一个儿童,背后是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崩溃。而每找回一个儿童,则是一个个频临崩溃的家庭重新幸福团圆。守护者APP的背后事实上是技术公益的力量与大爱。互让每一位普通人都有机会成为寻找失踪儿童的眼睛,让全社会都可以参与的打拐平台才是互联网与公益连接的终极意义所在。

愿天下再没有被拐的孩子。

热门推荐

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守护者APP这类新的公益寻亲方式

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守护者APP这类新的公益寻亲方式

守护者APP将突破传统寻亲方式的局限性,带走失儿童回家
2019-12-13
新春守护不打烊 千万年货送到家
2021-02-10
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2019-12-08
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入驻守护者APP,流量格局或将“改朝换代”,守护者内容生态已现雏形
2020-12-29
打拐神器守护者APP,是如何让人贩子“无所遁形”的?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