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受邀参加2021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太原公安“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座谈会

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受邀参加2021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太原公安“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文章来源: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社会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为充分展示太原公安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成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要求,1月10日,太原市公安局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行了“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座谈会及“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1月10日上午10时,太原公安“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座谈会在太原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三号楼指挥中心大厅举行,2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杏梅律师事务所、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创始人齐歆及单位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

会中,山西省人大代表、山西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山西杏梅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杏梅同志作为与会代表进行发言,周杏梅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守护者平台有效的利用了互联网技术,真正实现了整套完善的儿童日常安全防护平台的建设,与110指挥中心等多个公安部门形成了有效的联动机制,当110指挥中心接到关于少年儿童走失类警情后,守护者平台可以通过失踪预警发布,在3小时内利用互联网推送方式,将走失儿童信息扩散至全国范围内的志愿者,并在扩散过程中帮助公安机关快速搜集有效线索,同时对有效线索的安全性进行合理保护,配合守护者平台对跨年龄人脸识别比对技术的有效利用,有效的协助公安机关大幅提升走失儿童的快速找回比例。2020年1月2日凌晨3点,杏梅律师事务所、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太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万柏林分局民警们成功解救了“山西寻子哥”刘利勤被拐10年的儿子刘静军。此事件经中国黄河电视台萧阳调查栏目追踪报道后,全网点击量当日便超过1亿多人次,并受到了非常良好的社会反响。”

自2020年1月10日,太原市110指挥中心与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全面启动了社会化联动机制合作以来,在太原市110指挥中心的全力支持下,守护者平台本着“多一份守护,少一次意外”的公益理念,遵从“守护每一个家庭,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发展纲要,持续不断以积极进取、默默奉献的方式,克服了种种困难,全心全意的为社会寻亲人员及失孤家庭提供了各类公益无偿的援助及帮扶。与会期间,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社会化联动单位负责人均对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在2020年为社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

山西省政协委员王文杰同志在本次会议中代表各位委员、对公安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多个建设性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蔡汾湘同志还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公安民警们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并殷切希望公安民警在新的一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厚爱,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与会代表们在110指挥中心舒建新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太原市公安局110接警大厅、太原市公安局局史馆。各位代表们对太原公安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日,各分、县(市)局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110”宣传日活动,采用现场设点宣传、新闻报道、警营开放、座谈会、观看汇报片、装备展、文化展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110受理范围、110报警须知、警方防诈骗提示,发放警民联系卡,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110警营开放活动增进了警民沟通,大力营造了全社会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

热门推荐

儿童走失之后,家人竟浑然不知看守护者APP如何给儿童安全的防护

儿童走失之后,家人竟浑然不知看守护者APP如何给儿童安全的防护

政府与有关部门出专项红头文件推动“守护者APP”全民普及
2018-03-31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守护者APP “端午‘粽’动员、好礼接‘粽’而来”
2021-06-12
初冬送暖·爱满人间 守护者公益活动持续狂欢
2020-11-16
守护者公益狂欢节:“释放你的公益初心,让爱不再寂静”
2020-12-16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都在做寻人平台,为什么只有守护者APP能够提供完善的寻人方式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