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科技,让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打拐技术不断升级

科技,让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打拐技术不断升级

发布时间:2019-12-13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近年来,我国儿童走失事件时有发生,破坏着家庭的安宁与幸福。打拐、预防儿童走失,关乎着我国万千家庭的幸福。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不断地走进校园,开展了一系列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并且依托科技手段,不断优化打拐、寻找走失儿童的体制机制,守护我国少年儿童的安全,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全民打拐 共同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我国目前有14亿人口,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而这增加了走失儿童被找回的难度。但是,不管孩子被拐还是走失,总会留下一些线索,会有一些目击者。因此,凭借公众的力量是成功寻回走失儿童的关键。科技,让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打拐技术不断升级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打造出的儿童安全防护应用守护者APP应运而生。20175月,守护者APP正式上线。

一旦发生儿童走失,家人可通过守护者APP发布走失儿童的信息,预警信息发布后,会通过守护者APP迅速扩散,在3小时内能够扩散至全国。

据统计,截止今年7月份,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共发布走失儿童预警信息320条,走失儿童找回率高达98%

通过预警推送,让公众及时获取走失儿童的信息,并发动公众提供线索。公众提供的线索将会通过守护者APP通知走失儿童的家人,协助家人尽快找回走失儿童。

通过预警扩散,公众提供线索,真正形成全民参与对的打拐新模式。有效提高走失儿童的寻回率。

DNA比对技术助力打拐

守护者APP的走失预警机制主要侧重于寻找最新发生的儿童走失事件。那么,如果儿童已经走失很久,通过预警扩散机制已不能起到任何效果,该如何寻回走失儿童呢?或者,在很多年后,孩子的外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怎样才能辨别出走失儿童的身份呢?科技,让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打拐技术不断升级

对此,守护者APP无偿为我国0-16周岁的少年儿童提供儿童防丢服务。通过储存孩子的生物样本信息,提前为孩子建立一份安全的保障。

如果儿童走失之后,经过家长授权,平台无偿提供儿童防丢服务的检测。同时,自动将走失儿童的信息上传至全国打拐DNA数据库,通过与数据库的信息对比来识别走失儿童的身份。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将对走失儿童负责到底

随着技术的更迭,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逐步建立完善集预防、打击、救助、寻找为一体的打拐工作长效机制。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建立了两大数据库:中国儿童丢失数据库和中国疑似丢失儿童数据库。科技,让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打拐技术不断升级

如果在预警扩散24小时后,还未找到走失儿童,系统会自动将走失儿童的信息上传到中国儿童丢失数据库,自动与中国疑似丢失儿童数据库的信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对比。知道找到走失儿童为止。

与其在儿童走失后艰难寻找,不如防患于未然。为了防止孩子走失,家长应尽可能地多花时间陪伴和照顾孩子,教会孩子应对危险、困难的能力和技巧,比如让孩子记住自己所在的城市、小区、门牌号等地址信息,记住自己及家人的姓名、电话等信息;让孩子学会拨打紧急电话,110119120等。并为孩子建立一份儿童防丢服务,提前给孩子一份安全的保障。

热门推荐

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守护者APP这类新的公益寻亲方式

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守护者APP这类新的公益寻亲方式

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入驻守护者APP,流量格局或将“改朝换代”,守护者内容生态已现雏形
2020-12-29
守护者APP现已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APP合规检测
2021-01-11
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2019-12-08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2019-12-11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守护者APP “端午‘粽’动员、好礼接‘粽’而来”
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