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发布时间:2019-12-11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爸爸,我回不来了。”

这是9岁的杭州女孩章子欣在失踪前跟父亲发的最后一句话。

7月4日,住在章子欣家中俩租客,以带女孩去上海参加婚礼做花童为由诱骗了女孩的爷爷奶奶,带走了章子欣。8日凌晨,两租客在宁波自杀身亡,女孩下落不明。

5天之后,救援人员在象山松兰山景区一片海里,发现了失踪女孩章子欣的遗体。

整个7月最让人悲伤、愤怒和震惊的故事,已经在新的事件下被冲淡。

但如果让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让每个孩子都能在父母身边健康的成长呢?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这让小编想到了美国最强悍的安珀警报系统——Amber Alert。

一个美国23年一直在做的事情,一个将这个国家失踪儿童被找回的比例拉升到98%的有意义、有价值观的伟大机制。

20年,8000多个嫌疑人,却至今没有找到真正的凶手

1996年,在美国德州,刚满9岁的女孩安珀,在家附近骑自行车时被人诱拐后抢走。

她的邻居听到一声尖叫,追出来时已经看到安珀被人从自行车拽下来,拖进车里,扬长而去。

后来,警方也出动了大量警力,但一切还是太晚了,四天后,一位正在遛狗的男子在沟渠里发现了安珀的尸体。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但另一个非常残酷的真相是,20年过去了,警方至少排查了8000个嫌疑人,至今却还没有找到真正的凶手。

安珀的父母,在自己的悲痛欲绝中,想到的是怎样能帮助建立有效的机制,预防这样的悲剧在别的家庭身上发生。

他们成立了反儿童性侵的公益组织,并四处收集签名,呼吁对保护儿童更为严格的立法。

越来越多地方的广播台电视台加入其中,开始广播安珀警报。

最终,只有敌人入侵才能拉动的国家警报系统也接受了安珀警报作为其中一员。

1998年,这个发自于地方性的组织,终于发展成了全国性的庞大的网络,并最终立法。

强制植入,解救万千儿童的性命

 一旦有儿童失踪,经过警方认定,就可利用美国“紧急警报系统”,通过一切可实现的途径,向全国发布失踪儿童信息的庞大系统。

安珀系统有着不可撼动的强制力,对手机运营商来说,推送安珀警戒信息是法律义务。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警报触发时,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只要你所在地区有孩子失踪,这个系统会强制信息无时无刻的出现在你眼前。

开车时,高速公路指示牌能看到;逛街时,城市大屏能看到;看电视时,当地媒体轮番播报;赶飞机时没时间看手机,没关系,还有机场指示牌。

这些简短的内容,像代码一样包含着所有最重要的信息量,目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告知公众,发挥公众的力量,提高孩子获救和生还的几率。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安珀警报覆盖之广让人震撼。通过一系列几乎无死角的信息覆盖,使得失踪儿童找回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截止到2016年,美国共有868名儿童,通过这个系统成功获救。

如今,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荷兰 、爱尔兰 、马来西亚,德国,希腊,意大利......也都建立了联动发布系统。

我国亟需一套属于自己的“安珀警报”

1990年,全美只有62%的失踪儿童可以被找回,而如今,这一比例已经上升为97.7%。“安珀警报”的威力这么大,大大减少了美国儿童遭遇危险情况的几率。

之前有新闻报道,我国每年有20万的走失儿童,但不论这个数字是否真实,我国寻找走失儿童的现状都不容乐观,我国亟需一套类似于安珀警报的报警体系。

如果这一警报,能在我国建立,将极大地提高我国失踪儿童的找回率。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作为一支非盈利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在积极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安珀警报”。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自平台建立以来,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创立者走遍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城市,走访了大量奋斗在打拐、防拐第一线的公安干警和志愿者,专程慰问了众多的失孤家庭。并在2015年走出国门赴美调研,学习国外先进技术与完整预案,使得守护者APP可以迅猛发展,取得了惊人的成绩。

一旦发生儿童失踪事件,家人可立刻通过守护者APP发布儿童走失预警,预警审核通过后,守护者APP会迅速将儿童走失预警信息向全国扩散,失踪预警信息在3小时内便可扩散至全国。

加入守护者APP,与我们一起守护更多的孩子!

热门推荐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守护者APP联合明星茶饮品牌【我很芒】推出“卡片寻亲”,用特殊的方式照亮宝贝回家的路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守护者APP联合明星茶饮品牌【我很芒】推出“卡片寻亲”,用特殊的方式照亮宝贝回家的路

5·20守护者“公益星计划”,让你的“爱”与众不同
2021-05-20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2019-12-11
守护者APP: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帮助失踪儿童回家
2019-12-14
“山西寻子哥”寻亲10年,借助网络力量终圆其团圆梦
2020-01-07
儿童走失?无需慌张,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早已将“共享技术”用在了寻人上!
201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