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一次体验,胜过千次说教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陆续走失各地中小学校

一次体验,胜过千次说教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陆续走失各地中小学校

发布时间:2019-12-10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我国每年有很多家庭因为孩子的走失而变得支离破碎。一旦孩子走失,可能父母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将其找回。一想到这,就令人心痛。

近年来,随着儿童安全问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儿童走失事件!

老师、家长的谆谆教导,社会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儿童走失信息在全网的扩散转发,公共区域加大的安保力度等都是在证明,社会对儿童安全的问题越来越重视。但是,儿童走失的事情仍在持续发生着……一次体验,胜过千次说教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陆续走失各地中小学校

以儿童走失事件为题材的电影,更是将人们关注的焦点聚集在儿童走失问题上。《失孤》、《亲爱的》将真实的儿童走失案例为背景,叙述了儿童走失后的悲惨命运、失去孩子之后家人疯狂地寻找。让人揪心不已,也开始深深地为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担忧。

基于此,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家长开始注重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问题。对孩子进行了一系列的防拐防走失安全教育。

防拐防骗绘本让孩子读了不少,安全故事也讲了不少,道理和可怕的后果更是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但是儿童走失的事件仍在不断发生。一次体验,胜过千次说教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陆续走失各地中小学校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认为,在现有条件下,学校、老师、家长进行的儿童防走失的教育,仅仅停留在概念知识层面,儿童并不具备有效地将概念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

儿童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第一反应是紧张,不知所措,进而将平时所学的概念忘得一干二净。

其次,在现有状况下,社会人士与公共场所,缺乏切实高效的联动:家长发现孩子走失,往往不知道该向何处求援;社会爱心人士发现走失的孩子,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孩子发现自己走丢,更不知道如何应对。

谆谆教导千百遍,不如实际体验一把!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和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孩子生命安全事故的发生,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陆续走进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防拐安全教育活动。

通过儿童防走失防拐骗演练,由平台的志愿者假扮人贩子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及方式引诱、哄骗幼儿。来同时实地的情景演练来测试孩子们应对走失这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并通过各个情景的分析,告诉孩子们在遇到这些情况时的真实做法,老师对学生进行相关的自我保护教育。一次体验,胜过千次说教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陆续走失各地中小学校

儿童防拐演练活动,不管是对教师、家长还是对少年儿童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安全教育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在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教师及家长也应提高防范意识,讲安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强化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孩子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这些演练活动,留给我们更多的反思,安全教育需要家庭和学校共同的努力,知识理论语言的教育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真实演练才能让孩子在亲身体会中建立起很强的防范意识,因此,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在今后还是会继续开展此类的安全教育活动,同时通过游戏、情景表演,以及多次的演习活动来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的能力,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们携手努力!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切实的努力,给出了儿童走失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相信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对少年儿童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忘的成长经历!

热门推荐

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守护者APP这类新的公益寻亲方式

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守护者APP这类新的公益寻亲方式

守护者APP——寻找走失儿童之路虽难,但从未放弃
2019-12-08
一“碗”善意,让爱“团”聚,守护者公益狂欢持续活动
2020-12-10
儿童走失?无需慌张,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早已将“共享技术”用在了寻人上!
2019-12-07
幸好双11过了还有守护者狂欢节
2020-12-11
儿童走失之后,家人竟浑然不知看守护者APP如何给儿童安全的防护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