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守护者APP将突破传统寻亲方式的局限性,带走失儿童回家

守护者APP将突破传统寻亲方式的局限性,带走失儿童回家

发布时间:2019-12-13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司法部每年接到近80万宗儿童失踪或绑架案,但99%的失踪儿童最后都能成功被找到。而在1990年时,全美只有62%的失踪儿童可以被找回,到现在,这一比例已经上升为97.7%。

为什么美国可以找回约98%的失踪儿童呢?这里有一个机制不得不提,那就是安珀警报。守护者APP将突破传统寻亲方式的局限性,带走失儿童回家

当儿童失踪或绑架儿童案发生后,安珀警报会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电子邮件、路边电子告示牌等现代讯息传播方法,将案件的详细信息告知民众,发动民众协助提供破案线索。

而安珀警报收到广泛推行是受到一位失踪儿童的深刻影响。1996年,一位名叫安珀•海格曼的9岁女童在美国德州阿灵顿的家门口骑车时被诱拐,而后被杀害,但人们至今没有找到凶手。守护者APP将突破传统寻亲方式的局限性,带走失儿童回家

为了让更多的儿童免于安珀的悲剧,一位当地议员起草了安珀•海格曼儿童保护法,并在当年由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签署通过。1996年7月,安珀警报正式开始运作。

安珀警报自成立以来,发展十分迅速。到2005年,全美50个州都设立了安珀报警系统。

最重要的是:安珀警报一直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迭代。2012年谷歌地图加入安珀警报,用户在使用地图时如果搜索区域有失踪儿童,谷歌地图会做出安珀警报提醒。叫车软件Uber在2015年10月13日宣布启用安珀警报系统。去年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也加入了安珀警报。

安珀警报覆盖之广让人震撼。通过一系列几乎无死角的信息覆盖,使得失踪儿童找回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当然科技和制度的保障只是手段,而真正让科技发挥作用的还是民众的参与。在一个报道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在收到安珀警报之后,一直坐在窗前5个小时,留意来往的嫌疑车辆。正是由于民众热心的参与才让大多数失踪儿童重新回到父母身边。守护者APP将突破传统寻亲方式的局限性,带走失儿童回家

而在我国是怎样找回失踪儿童的呢?前段时间关于走失儿童的电影可以给我们一个参考。在《失孤》中,一个人、一辆摩托车,18年。《失孤》是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的,1997年,郭刚堂2岁的孩子丢失,为了寻找自己的孩子,他骑摩托车,行程逾40万公里。然而,他至今仍未找到失踪的儿子。

我国有超过13亿人口,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失踪的孩子无异于大海捞针。在孩子走失以后,父母不放弃,持续寻找的行为确实让人感动,但是效果如何呢?

我们寻找失踪的儿童,难道只能用这种单枪匹马,难道只能碰运气,难道只能靠朋友圈扩散?

我们也可以有我们自己的“安珀警报”。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一直在致力于儿童安全建设,希望通过平台的努力,打造出一套完善的寻找走失儿童的社会化机制。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守护者APP来守护儿童的安全。当发生儿童走失事件时,守护者APP会强制推送走失预警信息给所有的用户。

预警信息会附有走失儿童的近期照片,以及孩子的外貌特征以及基本的走失情况。

有儿童失踪事件发生时,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只要你所在地区有孩子失踪,守护者APP会自动将儿童的走失信息推送到你的手机上。

这些简短的内容,包含着所有最重要的信息量,目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告知公众,发挥公众的力量,提高孩子获救和生还的几率。

发布儿童失踪预警必须要在守护者APP进行实名认证。并且,平台工作人员会对发布的内容进行核实。确保了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杜绝了虚假信息的扩散。

目前,我国儿童失踪的数据非常缺乏,我们只知道,许多花一样美好的孩子每天以一个未知的数字消失,他们的结果可能是下落不明、被拐卖、被杀害、被淹死...

放开孩子的手很容易,一旦他们消失了,再想牵起就很难了。孩子的生命只有一次,经不起我们的冒险,家长应该将孩子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并通过守护者APP来守护孩子的安全。

在守护者APP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别人的英雄。加入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加入守护者APP,用科技的手段,守护自己的孩子,也守护全国的少年儿童。

热门推荐

守护者APP现已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APP合规检测

守护者APP现已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APP合规检测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2018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培训会
2018-02-10
“关爱生命-无忧养育”守护者携手四川省扶贫公益基金会开展婴幼儿健康养育帮扶公益项目,共同推动婴幼儿喂养发育良好环境,实现精准帮扶
2023-05-31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都在做寻人平台,为什么只有守护者APP能够提供完善的寻人方式
2019-12-08
互联网打拐下的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公益之路
2019-12-09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壹周合集
2018-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