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张家口市“七五”普法验收工作组进行“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并对与守护者共同搭建青少年智慧普法平台等相关普法平台的建设给予指导

张家口市“七五”普法验收工作组进行“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并对与守护者共同搭建青少年智慧普法平台等相关普法平台的建设给予指导

发布时间:2020-08-09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公益活动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社会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7月29日,由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副主任刘枫霞带队,对桥西区“七五”普法开展情况进行终期验收。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梁宪国,副区长南迎军陪同检查。

验收工作组一行在听取了桥西区法治教育领导小组对桥西区“七五”普法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了桥西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分别参观了青少年培养法治人格、失足者的脚印、迷失的人生航向、法律法规等七大主题创意区,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实地查看后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前往桥西区西山底社区,工作组一行对 “明德法宣——普法志愿服务工作站” 及“刘爱祥调解室”进行考察。

此次工作组进行“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一方面旨在加强“青少年智慧普法平台”的建设,另一方面则是听取与“守护者APP”及“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共同搭建青少年智慧普法平台与校园防欺凌普法平台基础构架工作的方案报告。

据了解,守护者APP于2017年9月正式上线,是由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山西守护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立项研发的一款少年儿童日常安全类手机应用。经过多年发展,守护者APP注册用户已突破4千万,多年来守护者APP与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也活跃在各地区中小学,拥有强大的地方动员能力与社会影响力。

青少年智慧普法平台、校园防欺凌普法平台作为针对青少年建立的普法平台,应当结合社会组织相关地方发展经验,利用守护者APP、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地方资源,切实保障青少年智慧普法平台的搭建,努力推动校园防欺凌普法平台基础构架工作按预定方案运行。

此次工作组对此次考察及方案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工作组指出,桥西区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做到了责任明确、基础扎实、保障有力;“法律八进”工作成效显著,在法律进学校、进景区方面开展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在与守护者APP、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共同推进“青少年智慧普法平台”的建设上,具有创新和代表性意义。

热门推荐

守护者APP打拐之路:改变世界的是科技背后的责任与梦想

守护者APP打拐之路:改变世界的是科技背后的责任与梦想

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受邀参加2021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太原公安“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座谈会
2021-01-12
守护者APP——寻找走失儿童之路虽难,但从未放弃
2019-12-08
“公益同行·爱心馈赠”守护者公益狂欢节火热开启
2020-10-11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壹周合集
2018-02-10
科技,让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打拐技术不断升级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