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为什么美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是98%?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为什么美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是98%?

发布时间:2019-12-06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科技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防拐


孩子被人贩子拐走近10年,刘利勤夫妇依旧没有放弃寻找,这十年来东奔西走、走遍大江南北只为寻回自己被拐的孩子。曾经,也想过重拾工作与生活,但内心的焦虑还是驱使着他们去寻找孩子。两岁男童在家门口被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助力宝贝回家

在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前往刘利勤家中发布儿童走失预警时,他告诉志愿者,我希望用我的所有,换得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在家门口被拐

2010年4月11日,这是刘利勤夫妇这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一天。这一天,他的小儿子刘静军,在和姐姐玩耍时,不幸在家门口被拐。两岁男童在家门口被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助力宝贝回家

事发前,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平静,上午10点小儿子刘静军和他的姐姐在门口玩耍,玩耍期间姐姐怕小静军饿着,便回家为小静军去取零食。

而就这一去,便让这姐弟俩从此再未谋面。

也让小静军的姐姐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之中,因为在她看来是自己的过错才让自己的弟弟被人贩子拐走。两岁男童在家门口被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助力宝贝回家

儿子消失了,刘利勤夫妇的天仿佛塌了下来,开始发了疯般地寻找。

但是天不随人愿,找寻许久的刘利勤夫妇依然没有找到任何线索,唯一有的也仅仅是犯罪嫌疑人背影的照片,是店铺前摄像头拍摄到的模糊画面。两岁男童在家门口被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助力宝贝回家

近十年来,刘利勤夫妇走遍了全国大半个城市,寻找被拐的小静军。

在寻找孩子的路上,他们结识了很多与他们一样丢失了孩子的父母,刘利勤也从一位寻找被拐孩子的父亲,渐渐转变成了一名寻亲志愿者。

守护者介入,预警成功发布

2019年11月29日,受山西省百佳新闻工作者、黄河电视台《黄河新闻》制片人萧扬先生邀请,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理事长、山西守护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歆先生与山西省人大代表、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名誉副理事长周杏梅女士携志愿者一起,赶赴刘利勤夫妇家里,协助家长发布儿童走失预警。

预警成功发布后齐歆先生受到了记者的采访,齐歆先生在采访中提到:守护者APP是一款以预防少年儿童走失为主的公益型互联网应用,它承载着维护社会治安、保护青少儿日常安全的重要职责。

齐歆先生表示,儿童走失事件发生后,3小时内为黄金救援时间,找回机率非常之高。遵循这个理念,守护者APP独创了儿童走失预警扩散机制,将儿童走失时间与地理位置相结合,通过时间与空间的配合再加上大数据系统的加持,将儿童预警信息进行逐级推送,此机制的运行一方面可有效避免引发社会恐慌,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志愿者做好应急处理预案,根据推送算法的预设,预警信息在三小时内便可扩散至全国范围。

持续守护,帮助更多家长寻回走失儿童

2019年12月3日,刘利勤夫妇联系到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志愿者,表明自己手中有大量走失儿童家长给他的寻人启事,希望通过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力量将儿童走失信息进行扩散,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走失的孩子。两岁男童在家门口被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助力宝贝回家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立即派遣志愿者赶赴刘利勤家中,采集儿童走失信息。

经了解,采集后的儿童信息将统一进行数据清理、分组,整理好的数据将全部加密上传至全国丢失儿童数据库,再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比对系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定基比对,从而有效加大儿童找回概率。

守护者APP——一款让儿童不再走失的APP

如上所述,守护者APP是“互联网+”在青少儿日常安全保障方面的应用,更是“共享安全”创新理念实质性落地的完美应用项目,守护者APP能够有效的为全国青少儿家庭提供预防少年儿童意外走失、丢失、被拐的自主应急处置预案,并为其提供最为有效且完善的解决方案。两岁男童在家门口被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助力宝贝回家

据统计,截止目前,守护者APP共发布儿童走失预警342次,成功找回走失儿童207个,预警总覆盖人次高达3亿5千万人次,且覆盖人次在持续上升。通过守护者APP的儿童防丢服务以及儿童走失后的紧急预警搜救机制,守护者APP为我国少年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类似刘利勤夫妇孩子走失的案例比比皆是,但是我们希望孩子最终都可以被找回,这是一种希望,一种来自全社会的希望,为了这份希望,守护者一直在不懈地努力!

在此小编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这个寻找走失儿童的公益项目中来,提高全社会的防拐、防走失安全能力,充分发挥守护者APP的技术优势,为全国青少儿的成长提供安全的环境!

热门推荐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都在做寻人平台,为什么只有守护者APP能够提供完善的寻人方式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都在做寻人平台,为什么只有守护者APP能够提供完善的寻人方式

守护者APP的羊毛,我薅出了人情味
2020-12-02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壹周合集
2018-02-10
幸好双11过了还有守护者狂欢节
2020-12-11
互联网+公益平台 守护者APP为全民打拐提供参与的平台
2019-12-14
守护者APP: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帮助失踪儿童回家
201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