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互联网打拐下的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公益之路

互联网打拐下的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公益之路

发布时间:2019-12-09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拐卖儿童一直是社会上屡禁不止的一个恶性事件。2014年陈可辛的一部电影《亲爱的》,将拐卖儿童这个有些沉重的事实再次推向大众。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更具感染力和穿透力。互联网打拐下的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公益之路

电影主人公黄渤的原型彭高峰历时三年才寻回被拐卖的孩子,而这还是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才能实现。试想一下,每年发生那么多的儿童失踪案,又有多少个彭高峰能找回自己的孩子。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开启互联网打拐新模式

如今,虽然拐卖儿童事件仍有发生,但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找回走失儿童不再是天方夜谭。20179月,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开发了支持手机端移动、在线实时发布走失儿童信息的守护者APP

通过守护者APP,全国各地的走失儿童的家人都能够及时上报儿童失踪信息、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守护者APP对公众发布准确无误的走失儿童信息,守护者APP会自动将走失儿童预警信息推送到儿童失踪地周边的相关人群。守护者APP用户及广大志愿者在收到儿童走失信息后,可帮忙留意附近的走失儿童,并积极提供相关的线索。同时,公众可随时随地通过守护者APP上传疑似丢失的儿童,守护者APP为全民参与预防少年儿童走失的公益事业,提供了零成本且便捷的快速通道。互联网打拐下的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公益之路

据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初,守护者APP共发布0~16岁的少年儿童紧急失踪预警343次,由守护者系统协助家长寻回走失少年儿童208名,预警搜救消息已累计覆盖3亿多人次,全国各地区的志愿者累计参加少年儿童走失搜救行动超过200次以上。

可以说,在守护者APP的帮助下,走失儿童被寻回的几率大大增加。但是,在高效打拐的背后,我们也要注意到,在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找回的走失儿童中,因离家出走丢失的儿童占比高达57%。虽然这些走失的孩子最终回到了父母的怀抱,但是离家出走后却增加了被拐的几率和风险。

因此,在持续加大对拐卖儿童打击力度的同时,也要重视关爱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这个数据暴露出来儿童离家出走背后的问题,需要得到有关部门和学校、家长的注意。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公益之路

除了守护者APP,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在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建设自己独特的儿童安全公益体系。

目前,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在全国多地设立了社区驿站,并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各地的志愿者救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儿童安全更有保障。互联网打拐下的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公益之路

同时,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依托各地的社区驿站,积极在各地展开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各地社区驿站及平台的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小学,通过防拐演练,安全教育讲座等形式,让学生及家长真真切切地了解到儿童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无论是守护者APP守护少年儿童安全,还是儿童安全公益活动走进校园。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也一直站在儿童安全公益事业的最前线。作为普通人,我们可以在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守护者APP上,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热门推荐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提高我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

守护者APP的羊毛,我薅出了人情味
2020-12-02
幸好双11过了还有守护者狂欢节
2020-12-11
“公益同行·爱心馈赠”守护者公益狂欢节火热开启
2020-10-11
新春守护不打烊 千万年货送到家
2021-02-10
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