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发布时间:2019-12-08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对一个家庭而言,孩子对于父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虎视眈眈的人贩子,却以各种伪装躲藏在阴暗的角落,等待机会,将这份珍贵从父母身边带走。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会发生很多起儿童走失事件。守护儿童安全,寻回走失儿童,真正实现“天下无拐”,正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守护者APP是一款预防儿童走失、寻找走失儿童的儿童安全防护应用。如果孩子走失,请第一时间通过守护者APP发布儿童走失预警信息,向公众寻求帮助。

爱与科技的并驾齐驱,正在让走失儿童的回家之路变得越来越清晰。

AI跨年龄识别,帮孩子们找回“记忆”

据了解,目前犯罪分子采取盗窃、抢夺、拐骗等方式拐卖儿童案件的发案率大幅减少,每年我国的儿童走失案件的发生数从上世纪的几千起,到现在的不超过两位数,儿童走失案件基本实现了快侦快破。但即便是不多的儿童走失案件,家人也在时刻承受着骨肉分离的痛。

有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走失,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体貌特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即使是亲生父母,都难以辨认。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快速准确辨认出孩子的身份。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对0-16岁人脸的成长变化进行模拟建模,生成大量可供学习的人脸样本,然后采用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来学习这些人脸在成长过程中的复杂变化。该技术经过测试,准确率达到96%以上。

人脸识别技术在寻找走失儿童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

守护者APP,科技与人心共聚“回家之力”

在利用信息技术“打拐”上,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主力打造的守护者APP,也具有十分显著的成效。

据了解,守护者APP是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开发的儿童安全防护应用。走失儿童事件发生后,家长可在守护者APP发布孩子的照片,描述体貌特征、在哪里失踪等信息。而这些信息将会按照由近及远的推送规则,在守护者APP内弹窗提示,用户一旦看到,就可以联合寻找。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公众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守护者APP投入使用后,大大减少了寻找走失儿童的时间,并且94%的走失儿童在公众提供的线索之下被成功找回。

反拐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参与,才能凝聚出超强的威力,进而对人贩子形成强大的震慑,“最终实现‘天下无拐’”。

儿童走失不是个案,望“天下无拐”早日实现

很多人认为拐卖儿童只是个案,不会恰巧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但实际上,一个小小的玩具,孩子就会轻易被陌生人带走。孩子的生命只有一次,经不起任何一点大意。

学校家庭都应该加强对孩子的防拐教育,有意识地去关爱儿童,给儿童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希望社会公众能够行动起来,帮助那些仍在承受骨肉分离之痛的人们。如今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寻人系统也越发完善成熟,可根据DNA、人脸识别、走失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通过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让我们共同见证团圆。

热门推荐

守护者APP现已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APP合规检测

守护者APP现已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APP合规检测

守护者APP打拐之路:改变世界的是科技背后的责任与梦想
2019-12-12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2018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培训会
2018-02-10
守护者APP将突破传统寻亲方式的局限性,带走失儿童回家
2019-12-13
百分守护,安全无忧”,守护者公益活动感恩继续
2020-11-25
儿童走失?无需慌张,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早已将“共享技术”用在了寻人上!
201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