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守护者APP:互联网带来的人人公益时代

守护者APP:互联网带来的人人公益时代

发布时间:2019-12-08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


互联网+公益的模式,打破了时空局限,改变了传统的社会公益活动的运作方式。通过自媒体带来很大的影响力,公众参与公益的方式也变得多元。人人公益、随手公益、指尖公益正在成为潮流。一时间,网络寻人、守护者APP等互联网寻找走失人员的公益项目应运而生。守护者APP:互联网带来的人人公益时代

2012年12月,“人脸识别”技术面世。2016年11月,该技术开始应用于走失人群。用户可以上传一张照片,与数据库中照片进行1∶N的比对,最终确认照片上的走失者是否在数据库内。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人脸识别”技术可通过识别人面部包括眼、鼻、眉毛乃至更细微部位的共72个特征,实现跨代识别。这意味着,仅仅上传走失儿童父母的两张照片,就可以在系统里对比出与走失者相似的照片,“人脸识别”的技术优势在于彻底打破了时空的限制。

但据一业内人士透露,这一寻人技术存在一些缺陷。人脸识别技术寻找走失儿童,需要依靠背后庞大的走失儿童数据库,否则将没有技术对比的基础。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寻亲网站通过为走失儿童家庭提供走失儿童信息的发布平台来帮助寻亲,家长可将走失儿童的信息发布在网站上,帮助寻亲者寻找原生家庭。但是,这种寻亲方式只限于长期走失儿童的寻找,寻亲网站仅仅是一种信息扩散的途径。

而有效把握儿童走失后的黄金三小时,是成功寻回走失儿童的关键。寻找走失儿童,需要一套系统完善的社会化搜救机制。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恰恰综合了人脸识别技术与寻亲网站的优势。守护者APP:互联网带来的人人公益时代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自2017年成立后,通过平台研发出的儿童安全防护应用守护者APP,为家长预防少年儿童走失、寻找走失儿童提供开放的平台。并依托人脸识别技术、DNA检测技术等科技实现了走失儿童的快速找回。

互联网让人们打开手机可以了解和参与很多公益项目,每个人都能通过手机帮助他人,集合每一个人的力量,让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能够为社会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者APP:互联网带来的人人公益时代

守护者APP的运行机制是:父母一旦发现孩子走失时,可以立即通过守护者APP上传走失儿童照片,实时发布走失儿童预警。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线下志愿者会出动,帮忙寻找走失儿童。

同时,守护者APP将会把走失儿童的预警信息发送至守护者APP的用户。每个收到走失儿童预警信息的人都可以将预警信息扩散至自己的亲朋好友,并留意身边有无类似的走失儿童,实时关注走失儿童信息,为走失儿童家庭提供线索,帮助走失儿童早日回家。

“互联网+公益”的模式大大提升了普通大众参与社会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守护者APP:互联网带来的人人公益时代

在之前的“预防走失,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理事长齐歆先生公布了一些平台在寻找走失儿童方面的数据。截止今年7月份,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共发布走失儿童预警信息300余起。而其中,一半以上的走失儿童都是在社会公众的共同参与下被成功找回的。守护者APP:互联网带来的人人公益时代

互联网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使得公益不再曲高和寡,真正地触及到社会公众。通过汇集每一位社会公众的力量,守护者APP、人脸识别技术等科技技术的支持,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将为我国儿童安全社会公益活动提供更好地服务。

热门推荐

“山西寻子哥”寻亲10年,借助网络力量终圆其团圆梦

“山西寻子哥”寻亲10年,借助网络力量终圆其团圆梦

新春守护不打烊 千万年货送到家
2021-02-10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从小养成这个好习惯
2019-03-15
《请留意快递包裹上的这个胶带》守护者平台监制的“寻亲胶带”引发社会大众关注
2022-03-23
守护者APP将突破传统寻亲方式的局限性,带走失儿童回家
2019-12-13
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