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让“天下无拐”不再遥远 守护者APP令全民寻找走失儿童

让“天下无拐”不再遥远 守护者APP令全民寻找走失儿童

发布时间:2019-12-11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郑杰 文章分类: 社会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安全儿童宝贝防拐


拐卖儿童、儿童走失事件,往往会使得公众极高的关注度。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使得网络成为发布儿童走失信息的主要途径。然而由于监管的缺乏,网络上也存在着许多虚假的儿童走失信息,“消费”着公众的爱心。

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打造出一款全民防护的儿童安全工具——守护者APP

如果你的手机上收到一条儿童走失信息,那么,请你留意信息中的走失儿童。同时,随手转发,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寻找走失儿童的行动中。

发现拐卖线索 人人都可成为监视器

移动互联,为打拐行动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智能手机的高度普及,让“全民打拐”进一步成为可能。

让“天下无拐”不再遥远 守护者APP令全民寻找走失儿童

通过守护者APP向公众发布儿童走失后信息,公众获取儿童失踪信息有了权威的官方渠道。对于走失儿童家庭来说,家人可第一时间发布儿童走失预警信息,走失儿童的信息、照片、走失时的基本情况、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相关信息会通过守护者APP向公众发布。

走失儿童家人只要通过简单操作,就可以通过守护者APP向更多公众瞬间推送失踪儿童信息。在当前智能手机普及率极高、相关软件用户群体巨大的背景下,这种方式无疑大大提高了失踪儿童信息的传播效率,使每一位公众都可能成为发现拐卖线索的监视器

全国范围精准推送 让人贩子无处遁形

寻找走失儿童就是在跟时间赛跑。犯罪分子将儿童拐走后,一般都会迅速将儿童进行转移,儿童失踪越久,就意味着寻找愈加困难。而守护者APP基于地理位置的精准推送,能够充分抓住儿童走失后的黄金三小时。

首先,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家长可以在第一时间,把走失儿童的详细信息通过平台予以发布,发动群众搜集线索。

让“天下无拐”不再遥远 守护者APP令全民寻找走失儿童

预警发布后,平台系统会基于LBS地理定位把走失儿童的信息精准推送给周边用户。具体推送规则是:以儿童丢失地点为圆心,以15km40km100km400km1000km,形成五层失踪搜救保护圈,逐级推送预警消息。

随着平台的运行,未来还将有更多有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客户端和移动应用接入这个平台,做到信息同步精准推送,覆盖更多的相关用户。

让“天下无拐”不再遥远 守护者APP令全民寻找走失儿童

同时,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结合成熟的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能力,运用“人脸识别”等手段,为“互联网+打拐”注入更多高科技力量。

赢得时间,就是赢得希望。通过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有效发动群众,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让犯罪分子在群众的眼睛下无处遁形。

热门推荐

守护者APP——寻找走失儿童之路虽难,但从未放弃

守护者APP——寻找走失儿童之路虽难,但从未放弃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壹周合集
2018-02-10
热烈祝贺!山西守护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守护者APP”项目成功入围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
2021-07-05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为什么美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是98%?
2019-12-06
守护者APP:善用科技力量建起儿童回家之路
2019-12-08
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受邀参加2021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太原公安“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座谈会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