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最新资讯>人大代表建议:拐卖妇女儿童罪最高调至死刑

人大代表建议:拐卖妇女儿童罪最高调至死刑

发布时间:2019-03-08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责任编辑:范俊慧 文章分类: 公益活动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儿童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女士的建议: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起刑点应从“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调至“十年以上至死刑”,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量刑应重于绑架罪。这一建议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的热议,微博话题阅读数达3.4亿。


目前,我国刑法规定,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起刑为三年,拐卖妇女儿童起刑为五年,绑架罪起刑为十年。拐卖及收买妇女儿童罪量刑明显低于绑架犯罪。

在小编看来,拐卖一个孩子,足以让一个家庭“体无完肤”!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从社会角度来看,虽然拐卖妇女儿童并非命案,但是其对社会治安的恶劣影响并不逊于命案。

儿童被拐后,有的孩子会被人买去,改姓更名,而有的就会被人买到黑砖窑做苦力,甚至被弄残手脚,沦为街头乞儿。

拐卖妇女儿童虽然不是故意杀人罪,但是就剥夺他人自由和人格的严重程度而言,已然与故意杀人罪相近,而且在肉体上通常也对被收买人造成种种严重伤害。哈佛大学社会学教授派特森在对奴隶制进行研究的时候提出,自由和人格的剥夺构成奴隶的“社会死亡”,包括失去他们原有的一切社会关系,失去他们原有的一切社会地位,失去他们原有生活方式的一切方面。这不正是被拐卖和被收买的妇女儿童的命运吗?

2018 年《中国统计年鉴》记录,公安部 2017 年共立案拐卖儿童妇女案件6668 件。也就是说当年每天有近 20 名妇女儿童被拐卖,而这仅仅只是已立案的数字。

《资本论》中有一段著名论断:“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百分之十的利润,它就保证被到处使用;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百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上断头台的危险。”这活像是人口贩子的绝妙写照。

事后补救不如事前预防

在小编看来,拐卖妇女儿童罪最高调至死刑是司法、是国家应该考虑的事情,我们应该相信国家、相信司法,此次人大代表的建议我们应该支持,但是在法律没有更改前,我还是希望大家冷静下来,做好事前预防,以免儿童走失这一事件在我们身边发生。

守护者儿童防走失系统是由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立项开发的一项儿童防拐防走失公益项目,项目旗下的守护者APP,利用事前无偿建立生物样本防丢档案、事中预警发布警民联动寻找、事后无偿DNA检测并结合大数据比对这三大应急体系搭建起的儿童防拐防走失生态系统。

在事前守护者APP可通过独有的无偿生物样本建档为儿童建立防走失档案,当儿童不幸发生走失意外,家长可通过守护者APP一键发布儿童走失预警,当守护者APP接到线上预警后,将会立刻对信息进行核实,被核实通过的信息将同步至附近所有的守护者用户及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志愿者,并利用大数据系统自主分析儿童丢失的范围,使用时间推动空间的算法逻辑对儿童失踪预警信息进行逐级推送,预警消息预计3小时之内覆盖全国范围,从而实现将有效寻找搜救的时间控制在最有效的黄金时间范围之内。

当儿童丢失24小时后,家长还可授权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将事前建立的生物样本档案送至权威机构进行无偿检测,检测后的数据也将会同步上传至全国DNA打拐数据库与中国丢失儿童数据库,利用云计算矩阵24小时不间断比对近似儿童的照片及信息,全力帮助失孤家庭早日团聚。

未来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定会全力以赴保护儿童安全,根治儿童被拐,同时小编也祝愿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早日提上日程,利用法律,严惩不法分子!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运营中心

热门推荐

《请留意快递包裹上的这个胶带》守护者平台监制的“寻亲胶带”引发社会大众关注

《请留意快递包裹上的这个胶带》守护者平台监制的“寻亲胶带”引发社会大众关注

预防少年儿童走失安全自护教育启动仪式暨儿童安全教育公益活动在开元小学圆满举办
2019-07-05
守护者APP现已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APP合规检测
2021-01-11
守护者·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受邀参加2021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太原公安“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座谈会
2021-01-12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为什么美国的失踪儿童找回率是98%?
2019-12-06
儿童走失之后,家人竟浑然不知看守护者APP如何给儿童安全的防护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