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首页>公益讲堂>公益到底是什么?

公益到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2 文章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 文章分类: 教育
文章标签: 守护者防走失


在一年前我发布了一篇名为《公益的持续性一定离不开商业的支撑》的文章,在当时也有很多的人在质疑我,说我的想法是一种谬论。



其实在我看来商业如果是为了公益而存在是一定可以的,而且将会在一定程度上,上升到慈善,但是如果公益的存在仅仅是为了商业,那么公益必定被商业占据,因为人性都是贪婪的。



其实做公益,并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因为公益的初衷就是公众利益,他或许都不用占用你的任何时间、耗费你的任何精力。



在你给流浪动物一些剩饭剩菜、给风雪中的麻雀撒一点面包渣、给身边人一个微笑、给迷茫的人一个方向这都是公益,因为公益的核心是唤醒良知、唤醒善良。



去唤醒每一个人心底的爱,甚至去传递爱,让需要帮助的人心里感受到:什么是爱?什么是温暖。

直至现在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已注册登记志愿者已有上万余名,他们都曾受过他人的帮助,反过来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这些可爱的志愿者眼中,公益不是用来打发时间,更不是来作秀或者是一场没有意义的娱乐活动,公益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项事物。

我记得齐歆先生曾经在志愿者培训会上对我们说过:“公益更不仅仅付出,他可以让你在公益活动中感受到他人的修养与为人的智慧,更是在当下互联网时代一种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或方式,当然公益是每个人的权利,每个人都可以去为公益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公益更是一种荣耀,也是你的福分。”



在守护者APP上,目前注册用户已达到400余万,有时有的孩子生病了,宝妈会使用守护者APP将孩子的病况发布到周边的话题里面,去寻求更多用户的帮助,同时守护者邀请的医学大咖一旦看到会及时的给出建议,这难道不是公益吗?

是,是的!因为公益就是用自己富裕的帮助他人缺少的,这就是公益与慈善最大的区别。因为慈善是给予,是个人的行为。



这也是小编为何加入到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的队伍中,在我们这里我们的兴趣不是我们捐赠了多少的善款,也不是我们单纯的救助了多少孩子,因为我们可以把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善良唤醒,这也就是我们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守护者”项目的核心意义。



今天,我们希望的是唤醒每个人的善心,在2018年中我们每个人都很辛苦,但是我们还要坚持下去,去唤醒更多有良知、有善心的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个人的心底都留存着善良,哪怕是恶徒也是会弃恶从善,善良是对灵魂深处的微笑,是一种至善至美的境界,善良可以为我们去驱赶寒冷,横扫阴霾。人生的路上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对待生命的旅程,生活一定会处处明媚,在这里小编感谢所有支持公益的朋友们!



因为有你,世界才会变的更好!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在心灵深处有一颗善良的种子,那就加入我们!我们能做到的不仅如此哦!

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宣

热门推荐

志愿者基础知识

志愿者基础知识

十大公益常识,你知道多少?
2018-11-26
公益到底是什么?
2018-11-12